新华网 正文
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0-08-17 15:4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17日电(记者滕军伟)受黄河下游大汶河流域降雨影响,山东黄河河务局16日将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8月13日,黄河下游大汶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大汶河降雨影响,8月16日8时东平湖老湖水位42.22米(1985国家高程基准),超警戒水位0.5米,相应蓄量6.51亿立方米。24小时内,水位上升了0.58米,蓄量增加0.94亿立方米,目前水位仍持续上涨。

  山东黄河河务局表示,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处于关键阶段,需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小浪底下泄流量较小的机遇,尽最大努力做好东平湖泄洪各项工作,做到应排尽排;二是将金山坝这个薄弱点作为防守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金山坝的防御。

  按照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山东黄河各有关单位将密切跟踪雨、水情,强化分析预测,做好会商研判,提前预筹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