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已打造20余家“中国文艺评论基地”
2020-08-17 16:5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施雨岑)全国文艺评论工作会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在京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已携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江西省文联等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高等院校和地方文联共建了22家“中国文艺评论基地”。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各基地依托各自学术传统、学科建设的优势,进行差异化发展,围绕“中华美学精神的当代传承”“新媒体格局下的艺术传播”等课题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6年来,总计举办研究研讨学术活动150余次,各类培训班10多次,出版专著30余种,刊发理论评论文章200余篇,推出了一批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理论评论成果,成为培训培养文艺评论人才的重要阵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发展会员1700人,团体会员27家,各级评协组织192个,全国各级评协会员总数2.2万余人。

  据介绍,本次大会除回顾总结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过去6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5年的任务之外,还将修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7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