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进一步强化首都圈防疫措施
2020-08-18 20:1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1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8日发表对国民谈话,宣布针对首都圈地区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

  丁世均强调,当前教会、公司、医院等多处设施连续出现集体感染,情况“十分严峻”,韩国正处于能否遏制疫情演变成全国大规模流行的“十字路口”。他宣布,从8月19日零时开始加强对首都圈教会的防疫管理,只允许举行非见面礼拜,禁止举行其他所有形式的聚会或活动。

  丁世均还宣布,从8月19日零时起,除首尔市和京畿道外,仁川市也将列为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的地区。这些地区原则上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夜店、KTV、自助餐、网吧等12类高危设施及室内公共设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当地时间17日零时至18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6例,其中本土感染235例。这是韩国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00例。从8月14日开始,仅5天时间韩国新增确诊人数991人,疫情正以首尔、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为中心向全国各地迅速扩散。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截至18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5761例,累计死亡306例,累计治愈13934例。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