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鲁木齐日均供应鲜肉量300吨左右 与疫情前持平
2020-08-18 21:2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乌鲁木齐日均供应鲜肉量300吨左右 与疫情前持平

  8月18日,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8日电(记者高晗、刘兵)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18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从肉品供应源头抓起,畅通养殖基地到居民餐桌供应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肉品供应。目前,乌鲁木齐肉类市场供应充足,日均可供应鲜肉量300吨左右,与疫情发生前持平。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闫峻介绍,乌鲁木齐主要从肉品货源供应调度、畅通物流配送渠道、精准配送、稳定物价、全流程防疫安全等方面入手,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疫情期间市民肉类食品供应。

  闫峻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积极对接货源,多渠道、多样化保障牛、羊、猪、鸡供应。目前全市日均屠宰供应量稳定在220吨左右,外地鲜羊肉日均调入量80吨左右,日均可供应鲜肉量在300吨左右,其中牛羊肉供应量占一半以上,与疫情发生前持平,可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各区县建立了从屠宰厂、批发市场到社区销售点的优质服务流动保障车队,配备了冷藏车保障配送。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乌鲁木齐严格落实牲畜屠宰疫情防控责任,加大畜禽入场查验、待宰巡查、宰杀过程及产品检疫检验工作力度,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在肉品销售和配送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社区销售点配送前严格进行外包装消毒,配送人员全程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送至居民家自取点位。

  乌鲁木齐民政部门还适时对全市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免费发放新鲜肉品,目前共免费发放鲜肉104吨,惠及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9223户,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闫峻说,为及时了解居民肉类食品的供应需求,乌鲁木齐将社区包户干部、志愿者纳入便民服务微信群,每天接收居民各类肉品价格举报和需求信息,并将信息及时反馈市场监督管理和商务部门,同时加大居民投诉受理力度,打击哄抬肉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8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