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个一批”扩岗行动 福建强化重点帮扶扩就业超进度
2020-08-19 11: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8月19日电(记者吴剑锋)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福建省加大政策、岗位、服务供给,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有效扩大就业增量、稳定就业存量。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7月,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34.31万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68.62%,超过序时进度;7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65%,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对于应届毕业生,福建省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单位等岗位对毕业生的吸纳,该省近日还发文要求盘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扩大专项公开招聘规模、加快专项公开招聘进度。

  在降低企业社保负担方面,福建省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继续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预计今年全省将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45亿元左右。

  据悉,2016年至2020年7月底,该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279.63万人,提前5个月完成“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的目标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8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