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文县:泥石流被困群众45人已获救
2020-08-19 16:4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19日电(记者陈斌、郎兵兵)“水突然就涨起来了,来不及撤离,只能紧急爬到屋顶避险,第二天看到救援直升机来救我们的时候,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下。”71岁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泥石流受困村民殷祖保说。

  8月17日16时许,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随着突发的“轰隆”巨响,持续强降雨引发的石鸡坝镇水磨沟泥石流,冲入白水江中淤积,形成堰塞体,导致江水水位快速上涨,周边村庄300余户房屋被淹,大部分群众得到及时疏散转移,来不及撤离的48名群众被困淹没区屋顶。

  灾情就是命令。为尽快救出被困群众,在受灾区域道路阻断,地面救援人员和设备无法快速抵达的情况下,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协调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调派救援直升机飞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救援直升机经过简单休整及油料补充后,第一时间开始空中巡查,摸清被困群众位置及可用起降点,展开救援工作,同时投送了部分消防救援人员和装备,进一步加强了现场救灾力量。”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刁国荣说。

  据了解,经过紧张救援,目前石鸡坝镇泥石流受困群众已有45人获救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另有3名群众失联。为进一步加快救援速度,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加派一架救援直升机已于19日上午飞抵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受灾区域,向受灾区域空投救援人员和设备,全力搜寻失联群众,继续实施高频次往返救援作业,争取尽快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