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洪水过去 山城重庆生活加快恢复
2020-08-21 19:1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1日电(记者周闻韬、李松)历史罕见的特大洪峰已顺利通过重庆中心城区,21日,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水位持续回落,当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

  21日16时,长江重庆寸滩站实时水位降至185.01米,超保证水位1.51米,较昨日洪峰水位下降6.61米。被洪水淹没的南滨路等沿江道路正缓慢露出水面,城区部分低洼地带的积水逐渐退去。

(防汛抗洪)(1)重庆磁器口古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8月21日拍摄的重庆磁器口古镇(无人机照片)。 在洪峰顺利通过重庆中心城区后,长江、嘉陵江水位持续回落。重庆磁器口千年古镇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当地组织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及志愿者与受灾商户、居民一起开展清淤、消杀、房屋安全检查及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记者在位于嘉陵江畔的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看到,江水已退至磁器口标志性建筑龙隐门牌坊附近,仍有少数房屋淹没在水中。超过400名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及志愿者正在清理石板路上的淤泥。有商家将店内物资搬到空旷地带晾晒,部分地势较高的店铺已恢复营业。

  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古镇当前尚未对游客恢复开放。接下来,将尽快对辖区所有可能形成危房的房屋进行鉴定,对洪水浸泡区域水电气安全进行线路检查,并计划投入1000余斤消杀用品,对搬离转移的818户和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杀。此外,复工复产也正在有序进行,已成立相关工作组,并安排专人与被淹商家对接。

(防汛抗洪)(3)重庆磁器口古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8月21日,在重庆磁器口古镇,人们在清理店面。 在洪峰顺利通过重庆中心城区后,长江、嘉陵江水位持续回落。重庆磁器口千年古镇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当地组织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及志愿者与受灾商户、居民一起开展清淤、消杀、房屋安全检查及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洪峰过境期间,北碚区澄江镇澄江路老街1公里路面及沿街部分店面全部被江水淹没。当地党员志愿者携手群众积极开展环境清淤消杀工作,并及时抢修设施,恢复群众生活用水。

  由于上游来水减少,根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预计,长江、嘉陵江重庆段重要站点水位将于22日退至保证水位以下,23日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新闻链接:

  重庆:洪水致26.32万人受灾 暂未有人员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