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议会领导人呼吁欧盟各国客观负责地对待白局势
2020-08-21 20:5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8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领导人21日联名致信欧盟各成员国议会领导人,呼吁对方以客观和负责任的立场对待白俄罗斯局势。

  据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当天发布的消息,共和国院主席科恰诺娃和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在信中指出,白俄罗斯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当选总统。“选举符合白俄罗斯宪法和法律,绝大多数公民支持建设强大独立国家的现行方针。”

  信中强调,一些欧洲大西洋国家官员急于发表政治性声明和结论,其中有些内容干涉白俄罗斯内政,这是不可接受的,有违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信中说,“必须客观地、不带情绪地了解当今白俄罗斯发生的事情”。

  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首都明斯克等城市连日来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在最初几天的抗议活动中部分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对峙并引发骚乱,目前已转变为和平抗议。

  20日,白俄罗斯总检察院根据《刑法》对反对派成立的旨在组织该国政权交接的协调委员会提起刑事诉讼。总检察院认为,成立此类机构违反宪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