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馆陶县“光伏扶贫”让贫困户赚到“阳光收入”
2020-08-25 18:5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25日电 国家电网河北省馆陶县供电公司2016年在馆陶县闫沿村驻村以来,通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帮助1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光伏扶贫”建档立卡的46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可增收1900元以上,真正赚到了“阳光收入”。

  作为驻村帮扶单位,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把建设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作为帮助当地丧失劳动力和半劳动力贫困户增收的重要途径。公司负责人贾卫国介绍说,光伏发电项目收益用于扶贫,可以兼顾“造血”与“输血”,既帮扶了贫困户,又发展了新能源,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也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国家电网河北省馆陶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技术和专业优势,以光伏低压并网项目为重点,主动对接需求、精简手续、畅通绿色通道。2017年,完成了第一批136个村760户6.79兆瓦的光伏低压并网项目工程。2018年,该公司又完成第二批47个村278户4.68兆瓦的光伏低压并网项目工程,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在全县61个贫困村全覆盖。“2017年5月份到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光伏发电分红5128元。”闫沿村脱贫户袁振平说。

  根据定点帮扶的闫沿村实际情况,供电公司还多方协调,积极为闫沿村申请光伏低压并网工程项目,18户贫困户每户享受扶贫资金12000元入股光伏发电公司,闫沿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光伏小镇”。截至7月,全县184个村光伏发电项目共发电2916万千瓦时,产生收益2687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