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探索建立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
2020-08-26 21:3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26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将进一步严格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探索建立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着力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这是26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蔡继发介绍,近期印发的《云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在2022年底前,全省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应完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根据上述文件,2022年底前,设化工园区(集中区)的州(市)应制定完善新建化工项目准入条件及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按照审批权限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合审批机制,严格控制涉及光气等有毒气体、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的建设项目。

  到2022年底,云南涉及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生产(储存)企业应完成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和自动化控制、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升级,所有涉及合成氨、电解(氯碱)、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实现自动化控制。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王宜国说,云南将加大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力度,深入企业、州(市)督查督导,有序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目前尚未完成搬迁改造的14户企业,将于2020年完成10户、2021年完成2户、2023年完成2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1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