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美国防部涉华声明毫无根据
2020-08-28 21:1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温馨)针对美国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军方向南海有关海域发射导弹的行为对地区和平安全构成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说,有关指责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军队在西沙群岛附近有关训练活动是中国军队在中国近海开展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南海争议无关。

  赵立坚说,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频频大规模派遣先进军舰、战斗机、侦察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军事挑衅,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美国才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美方应该停止在南海兴风作浪、挑拨离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外交部:美国防部涉华声明毫无根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