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口罩强制令”生效
2020-08-31 15:3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8月31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政府出台的“口罩强制令”31日起正式生效。按照新规,12岁以上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或使用其他织物遮掩口鼻,违者可能面临最高1000新西兰元(约合674美元)罚款。

(国际疫情)(1)新西兰“口罩强制令”生效

  8月3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走过车站站台。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新西兰卫生部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1738例。同一天,该国人口最多的奥克兰地区防疫响应级别由3级下调至2级,至此,新西兰全国所有地区防疫响应级别均为2级。

(国际疫情)(3)新西兰“口罩强制令”生效

  8月3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人们戴着口罩等候公交车。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由于近期奥克兰频繁报告社区传播病例,此次降低防疫响应级别引起该国不少公共卫生专家忧虑。对此,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政府有长期准备,虽然奥克兰可能会持续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但口罩新规有助人们更安全地逐步重启正常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