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全力迎战台风“美莎克”
2020-09-03 22: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3日电(记者徐子恒)受台风“美莎克”影响,2日至3日,吉林省雨势持续加大,水利、交通、电力、气象等部门积极应对。目前,全省防洪工程运行正常,暂无人员伤亡和险情灾情报告。

(环境)(1)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吉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9月3日,在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市民自发搬运被大风刮倒的树木。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3日中午,“美莎克”过境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电网造成影响,累计8条66千伏线路、53条10千伏线路共117379户用户停电。经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奋力抢修,截至3日15时,累计恢复10条10千伏线路、18475户用户供电。与此同时,省内其他地区道路也出现树木被刮断、道路积水现象。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林省应急厅派出5个工作组,对风险较大的白山、延边、吉林、通化等地进行检查指导,全省预防性转移群众17792人。

  面对省内水库的涨水现象,各地区正有序组织超汛限水位水库泄洪工作。“截止到3日14时,省内大型水库未超汛限,有两座中型水库、23座小型水库超汛限,现均在有序泄洪。”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胥铭兴说。

(环境)(3)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吉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9月3日,在长春市世纪广场附近易积水点,防汛工作人员设立警示标志。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此次台风过境,造成北京大兴至长春的CZ6168、上海浦东至长春的CZ6156等长春进出港航班停运,铁路部门对途经长珲高铁、长图线的部分列车也采取停运或折返措施。

  为了应对台风,3日吉林省内A级旅游景区应关尽关;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成立277个包保服务指导组;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城区、开发区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停课一天。

(环境)(6)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吉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9月3日,在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民警和市民搬运被大风刮倒的树木,方便公交车通过。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2日已进入二级战备响应,全省4410名消防指战员全部进入战备状态。三个前置指挥部提前进驻风险较高的白山靖宇大队、延边珲春大队和吉林永吉大队靠前指挥。

  吉林省气象部门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3日夜间将从长春北部一带进入黑龙江省。

(环境)(7)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吉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9月3日,一名外卖员在雨中查看配送订单。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4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