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网信办: 处置违规“吃播”账号1.36万个
2020-09-04 07:20:22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公告称,在近一个月开展的“三项整治”行动中,各地网信部门共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603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59万个,冻结“僵尸”账号92.8万个,处置百万粉丝以上账号169个。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共从应用商店移出无新闻服务资质应用程序7.2万款;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直播平台338款,关闭主播直播间7.4万个,封禁违规主播账号10.5万个,处置违规“吃播”账号1.36万个。

  “三项整治”行动包括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传播秩序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治理和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些网站平台管理制度和规则还不健全,少数自媒体平台推进分级分类管理标准质量还不高,部分网站平台还存在违规发布转载新闻信息、传播有害内容等问题,距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期待还有不小差距。

  该负责人表示,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现场督导和跟踪问效,推进“三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推进公众账号分级分类管理,引导平台优化管理规则;要持续依法处置违规网站平台、主播和账号,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记者 王轶辰)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5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