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延长4日
2020-09-04 16:5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4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经过检视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过去3天的运作情况,特区政府决定延长该计划4天至9月11日。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介绍,特区政府同时检视141个社区检测中心的使用情况,决定9月7日后停止运作其中的19个,其余122个将继续开放运作,接受预约。

  据介绍,截至当日11时,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有逾92万人在网上成功登记预约检测,约52.1万人完成采样。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目前已有420余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在香港开展工作。香港也已在8月底决定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一些组织的疫苗计划,特区政府有足够资源采购。

  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1日正式开展,原计划为期7天,并将视实际情况再延长不超过7天,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免费检测服务,以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计划开始之初,为方便市民,特区政府在全港各区设置了141个社区检测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5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