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见缝插绿”:上海今年新增55座城市公园
2020-09-05 10: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杨有宗)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上海今年已新增55座城市公园。至此,上海城市公园总数量达到406座,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比“十二五”末的165座有较大幅度提升。

  在55座新增城市公园中,闵行区有11座,占上海全市新增城市公园总数的五分之一。奉贤区、浦东新区、松江区分别新增8座、6座、5座城市公园。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努力在有限的用地空间中挖潜增能,“见缝插绿”营造绿色基底。同时,一大批设施比较完善、服务功能比较完备、已具备城市公园条件的公园绿地、街心花园不断被纳入城市公园名录。

  随着城市公园总体规模不断扩大,申城市民绿色休闲空间持续拓展。预计到今年底,上海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8.5平方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5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