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专家“云端”研讨如何讲好“西藏故事”
2020-09-05 21: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魏梦佳)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交流与对话——涉藏国际传播云论坛”4日在线上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就涉藏国际传播的现状、创新路径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如何向世界更好地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展现西藏新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的10多位嘉宾来自德国、日本、尼泊尔等国,其中国内专家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与会专家学者就涉藏对外传播路径及思路、中华文化认同视域下的西藏等多话题展开探讨。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教授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涉藏工作,近年来西藏在中央支持、全国支援下,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福利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有义务讲好“西藏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西藏。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指出,西藏独特的生态、地理环境以及淳朴民风都是国际传播的好题材,继续讲好“西藏故事”需要加强涉藏话语体系的交流与对话,进一步增进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

  纪录片导演、旅英作家书云10多年来致力于涉藏国际传播,拍摄了多部有关西藏的纪录片,在海内外反响良好。“西藏好故事很多,探寻最好的西藏故事讲述方式,我觉得是一种快乐。”她说。

  与会专家认为,在新的国际形势和信息技术大变革背景下,如何在国际上传播一个传统与现代并存的新西藏,呈现西藏发展的新景象,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值得深入研究分析和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