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实施食品小摊点备案管理制度
2020-09-06 15: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9月5日起宁夏开始实施食品小摊点备案管理制度,今后经营食品小摊点须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食品小摊点特指在商品交易市场或者固定店铺以外,且在指定场所、区域内从事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或者现场制售食品的经营点位。宁夏规定,食品小摊点经营者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应当向经营所在地的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备案,领取食品小摊点备案卡,并在显著位置张挂食品小摊点备案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仅销售食用农产品的,无须申领食品小摊点备案卡。

  申请程序方面,食品小摊点经营者申请备案,应当提供备案申请、经营者身份证明、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资料。备案申请受理后,如申请人提供的资料符合备案要求,备案部门将当场发放食品小摊点备案卡。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