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可持续发展青少年在行动
2020-09-08 10:2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曹典)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可持续发展青少年在行动——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观念,将节能减排、变废为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罗文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厨余堆肥的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参与堆肥活动的20组家庭代表和130组线上收看家庭共同学习、提问。

  据介绍,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内将亲手实践把厨余垃圾转变为“营养土壤”,开展家庭绿色种植活动,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劳动美化生活。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表示,“希望青少年通过参加厨余堆肥活动,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保护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