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红霞”影响华南地区 海南、两广沿海将有强风雨天气
2020-09-17 13:4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17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预计将于18日登陆越南沿海,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广东、广西沿海地区将有强风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红霞”对中国华南沿海的降雨影响主要集中在17日至19日。17日,广东沿海和海南有中到大雨。18日雨势逐渐增强,海南、广东沿海和广西东部沿海普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9日,“红霞”带来的降雨整体减弱,海南、广东西部沿海、广西东部沿海有中到大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表示,虽然“红霞”不登陆中国,但仍会给华南沿海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预计17日至18日夜间,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中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北部湾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红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级。

  受台风影响,18日海南三亚机场、海口机场的航班可能受到影响,出现延误或取消的情况,19日天气将有所好转。

  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需关注“红霞”动向,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海岛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安全。台风外围容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台风影响区域居民需要注意清理外挂窗户上的花盆、阳台的悬吊物等,提前做好门窗加固工作,台风影响来临时,避免外出。

  水利部召开会商会指出,受台风“红霞”外围云系影响,海南、广东、广西沿海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做好滚动预测预报、水工程科学调度、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 (记者 陈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