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车直达:重庆轨道交通实现“互联互通”
2020-09-18 15:4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18日电(记者韩振)18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和4号线互联互通直快列车载客试运营,该直快列车可通过联络线从一条线路直接运行到另一条线路上。

  据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轨道交通不同线路之间的信号系统,往往因生产厂家不同而采用的技术标准也不相同,且线路均单线运营,相互独立,加之重庆地理条件特殊,互联互通难度很大。

  为此,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组织科研团队,经过数年艰苦攻关与筹备酝酿,制定了互联互通系统各环节、各层面的标准规范,攻克了轨道交通自动控制系统互联互通技术难关。

  本次环线、4号线互联互通载客试运营区段为重庆图书馆-民安大道-唐家沱。直快列车由于停靠车站少,从环线重庆图书馆站直接开行至4号线唐家沱站仅需35分钟,比普通班次列车减少约11分钟,明显节省了乘客出行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