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夏收秸秆焚烧火点数量较往年大幅减少
2020-09-18 17:4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18日电(记者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整个夏收期间,山东省卫星遥感监测发现并通报14个秸秆焚烧火点,总过火面积约1741亩,秸秆焚烧火点数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崔凤友介绍,今年夏收期间,山东首次利用“天眼”开展秸秆焚烧火点遥感监测。在今夏秸秆禁烧工作中,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火点14个,均由卫星遥感发现;有关市共收到督办函6份,并对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秋冬季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期。秋冬季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雾霾多发,秸秆焚烧会在短时间内集中产生大量污染,如果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将会加重重污染天气影响,延长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

  据介绍,山东将继续对秸秆焚烧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焚烧秸秆人员及有关失责人员,加大经济处罚、行政处罚、纪律处分和曝光警示力度。

  另据悉,山东将继续采取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监测焚烧火点。目前,卫星遥感监测监控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为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提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