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气象局与中山大学将合作开展海上科学试验
2020-09-23 20:1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3日电(记者郑天虹)中国气象局与中山大学22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多项合作内容,包括依托“中山大学”号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联合开展大型科学试验及气象观测、共享科学数据和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中山大学依托大气学科和科考船等优势,将参与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技术发展引领计划等新一代气象观测设备研制。双方还将在世界气象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领域展开合作。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于卫东说,利用中大科考实习船的优势,双方可合作开展气象卫星的海上现场定标和产品验证,共同推动大型科学计划,如南海季风试验、华南沿海暴雨试验、台风试验等;还可以支持我国气象服务走向全球,推动中大科考实习船成为支撑世界气象组织重大科学计划、面向发展中国家开展气象气候防灾减灾业务培训的“海上实验室”。

  此外,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联合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