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内蒙古科右中旗
2020-09-30 17:0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30日电(记者王靖)27日至30日,中宣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简称“科右中旗”),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当地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29日,主场演出在科右中旗赛马场举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演出依据科右中旗“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的发展战略,分为“看山看水看中旗”“枫马牛布祥吉”“站在草原望北京”三个篇章,全面反映了科右中旗脱贫摘帽后百姓们的幸福生活。

  科右中旗乌兰牧骑表演的“好来宝”拉开演出序幕,也奠定了整场演出昂扬的基调。著名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与学雷锋“最美志愿者”、音乐家卞留念进行了马头琴、二胡互动演出。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带来的荷花奖金奖节目《战马》,展现了蒙古马一往无前的精神。演员王启敏和武思明的舞蹈《沂蒙情》,将芭蕾舞跳到蒙古包前,引来农牧民阵阵喝彩。

  除了“送文化”,本次活动还带来了“圆梦工程”文艺培训,为当地播下文艺种子。“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包括合唱、朗诵、舞蹈、美术、摄影、书法等艺术门类的培训,让老百姓真正学有所获。培训成果还在29日的主场演出中进行了展演展示,当地百姓与演员们共同表演了歌伴舞《站在草原望北京》、朗诵《今天,枫叶红了》等精彩节目。

  为发扬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和乌兰牧骑精神,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赴科右中旗牛交易市场、乌逊嘎查、五角枫林开展三场慰问活动。李丹阳、吕薇、乌兰图雅、李德戈景等以文艺志愿者身份参加小分队活动,同乌兰牧骑队员那顺等人一起组队,相互交流、学习,并与农牧民近距离互动,送去文艺表演。

  科右中旗是中宣部的定点帮扶单位。精准扶贫以来,中宣部加大帮扶力度,2019年4月科右中旗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旗帽子,目前生态持续向好,肉牛产业、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6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