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评价研究中心探索建立高等教育评价的中国标准
2020-10-05 09: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为探索建立高等教育评价的中国标准,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评价体系,中国人民大学日前正式成立评价研究中心。

  在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精神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必须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评价体系,必须探索新时代符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积极引导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的教育评价改革之路。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将在教育评价研究领域持续探索。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的使命与定位为:积极参与全球高等教育治理,发出中国声音,确立中国标准;积极参与国家高等教育体系的治理;积极参与高校治理,成为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关键一环。针对目前国内高等教育评价标准不够合理、人文社科评价指标缺乏等问题,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将探索构建兼具中国特色与国际视野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回答“如何定义世界一流大学”“如何衡量世界一流大学”“怎样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等一系列关键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