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冠疫情趋缓 新西兰最大城市降低防疫响应等级
2020-10-05 21:1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5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5日宣布,经内阁讨论决定,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控制,7日23时59分起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防疫响应级别将从目前的2级降至1级。届时新西兰全国都将处于1级响应状态,社会和经济活动将基本恢复正常。

  新西兰卫生部数据显示,新西兰5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是隔离设施内的输入性病例。目前奥克兰本地确诊病例累计179例,14天只有1例新增病例,显示社区传播风险下降。迄今新西兰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499例,死亡病例25例。

  新西兰人口约500万,是较早、较严格采取全国“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国家之一。在全国基本控制疫情后,奥克兰8月又发现社区传播病例,新西兰政府因此分别调高了当地和全国的防疫响应等级。此后疫情趋缓,除奥克兰外其他地区的响应等级已从9月21日23时59分起从2级降至1级。

  在防疫响应1级状态下,针对企业的限制规定如餐饮业需保持桌与桌之间距离等都将取消;教堂、体育馆、社区体育中心的活动及葬礼等都可以恢复;公共交通工具也取消社交距离要求,不再强制戴口罩。不过政府仍将实施边境管控,以降低出现输入性病例的风险。

  阿德恩敦促人们继续保持警惕,注意勤洗手,如感觉不适就待在家里并接受病毒检测。她强调,不能认为降到1级就意味着新西兰已经没有新冠病毒,这只是意味着目前没有迹象。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