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反映延安脱贫攻坚辉煌实践 纪实文学作品《延安答卷》出版
2020-10-08 14:4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反映延安脱贫攻坚辉煌实践的纪实文学作品《延安答卷——脱贫漫记》日前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该作品入选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聚焦延安脱贫攻坚实践,分为“世界难题·中国奇迹·延安样本”“精准妙棋一着,脱贫全盘皆活”“这是一条拼出来的路”“越走越宽的生态路”“青山不老,绿水长流”等50余个章节,讲述了延安人民发扬延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一条“绿色脱贫之路”的生动故事,讴歌了延安和我国脱贫攻坚辉煌成就。部分内容以《延安样本》为题发表于《人民文学》2020年第7期,受到广泛关注。

  为写作此书,作者厉彦林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多次奔赴延安实地走访察看。厉彦林表示,延安是中国脱贫事业的一个缩影,创造了我国中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绿色脱贫鲜活可信的“延安样本”,也向历史、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格答卷。作为新时代的作家,有责任记录这段历史,为我国的脱贫事业鼓与呼。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