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彩中国梦”原创儿童文学出版项目启动
2020-10-13 19:1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史竞男)为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推出更多反映现实的原创儿童文学精品力作,“多彩中国梦”原创儿童文学出版项目13日在京启动,并发布该项目首部作品、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儿童文学《驭蜂少年》。

  13日在京举行的项目启动仪式暨新书分享会上,项目发起方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兴民介绍,“多彩中国梦”原创儿童文学出版项目计划打造一批反映当下、彰显中国社会发展成就的精品儿童文学图书,包括反映蜂农生存与脱贫主题的《驭蜂少年》、反映病残儿童生活及社会救助的《把你藏在眼睛里》、根据广西少数民族扶贫事迹创作的《奔跑的叉叉房》、展现敦煌几代守护人精神的《千窟同歌》以及反映海岛生活及环境保护的《鲸歌岛的夏天》等。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表示,儿童文学创作离不开现实的土壤,原创儿童文学选题需要更好反映社会现实,反映国家社会发展成就,通过打造现实意义、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兼备的原创精品,弘扬时代精神,为孩子们唱响生命之歌、自然之歌与人文之歌。

  据了解,中少总社还将启动文化扶贫计划,将优质图书刊物捐给有需要的学校,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送去优质的精神食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