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她,用音乐追光
2020-10-15 14:4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王香君在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教视障儿童练习钢琴。新华社记者刘军喜 摄

她的世界从一出生就是一片黑暗,直到音乐为她的生活带去了一束光芒。王香君,1996年出生于安徽省淮南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出生不久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视神经萎缩,双目失明,没有一点光感。

王香君在合肥特殊教育中心为学生演奏钢琴。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2004年,王香君进入合肥特殊教育中心读书,在这里她第一次接触到钢琴,就被琴声所触动,便下定决心学习钢琴。之后,钢琴成了王香君的一个伙伴,音乐成了她在黑暗中观察世界的眼睛。

2015年,作为安徽省首位盲人高考生,王香君通过高考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毕业后,她又回到了母校,她要把音乐这位伴着自己多年的老朋友介绍给和她一样的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来听她的故事。

记者:戴威

编辑: 陈洋、何莉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