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油画长卷现身中国美术馆
2020-10-15 19: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周玮)“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黄河魂 赤子心——王克举百米油画长卷展”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

  展览展出王克举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的巨制《黄河》油画长卷(共101幅,全长161.6米,卷高2米),长卷的素描稿、色彩稿,围绕长卷创作同时完成的另外50件作品,以及部分影像、装置形式的文献资料等。

  据介绍,为写生、创作这件作品,画家行程4万多公里,跨越8个省区市,历时4年。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画家用赤子之心和朴素情感感受着这条母亲河的生生不息。虽为巨幅长卷,然一挥而就之气与黄河一泻千里之势,形成一股精神与艺术、艺术与自然的气场。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