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迎客近40万人次 展出600余种新优花卉品种
2020-10-16 15: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魏梦佳)金秋时节,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内花海缤纷、草木葱茏。仰望天田山,梯田式花田延绵而下,50余万株花卉竞相绽放。漫步妫河河畔,成群水鸟嬉戏,一派秋色宜人的自然风光。从春到秋,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于16日在此闭幕。

  记者从北京世园公园获悉,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累计吸引近40万人次游客前来游览,期间举办大量节庆活动并展出600余种新优花卉品种,让各地游客共享中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成果。

  作为北京世园公园的年度品牌活动,北京国际花园节计划于每年4月至10月举办,旨在保护和利用好北京世园会保留下来的优质景观,对标国际高端花园展,吸引国内外优质行业资源参与,打造北京国际性大型花园展。

  北京市延庆区常务副区长叶大华介绍,为举办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北京世园公园恢复了近5万平方米的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以及70余个室外精品展园,还新建了2万多平方米的展园展区。大量宿根花卉和观赏草的应用,丰富了公园植物品种,增添了景观层次,受到游客欢迎。

  期间,95场园艺体验活动以及170场音乐、健身、科普等民众参与性活动轮番上演,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体验。同时,众多园艺爱好者、国内外高校以及近40家园林园艺企业、育种公司等也参与了系列花园花境、新优品种等展示参赛活动。花卉组合盆栽、艺术插花、干花饰品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园艺体验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参与体验园艺乐趣。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