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即将“开锣” 这份“好奇心指南”请收下
2020-10-23 14:5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董瑞丰)“嗨,科学!”将于10月31日启动的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以此为主题,要在中科院各院属单位举办为期7天、4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记者从中科院获悉,10月31日至11月1日,本届科学节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设立为期2天的主场,主场活动包括“嗨剧场”“零距离”“创工坊”“科学之美”和“科普图书展”五个版块。

  “中国天眼”望远镜、“深海勇士”载人深海潜水器、“科学号”综合科学考察船……从实景模型、视频解读到全息展示、VR体验,从科学文艺节目展演、科技动手实践活动,到大型科普展品、科普图书展,本届科学节希望通过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激发公众用好奇心更新已知边界。

  主场活动以外,本届科学节同时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各中科院分院和研究机构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6日。

  除了线下活动,本届科学节还将打造云上科学节,联合主流直播媒体,以游园的方式,对北京主场活动开设每天7小时全网直播,前排观看精彩节目,探秘幕后故事,近距离体验更多科学互动项目展品,参与互动答题,让更多社会公众能通过互联网隔空入场中科院科学节,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届科学节的全部节目和活动均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每项活动只接受网络预约报名,公众可通过“中国科普博览”网站等进行查询和预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4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