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东部迎来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2020-10-27 11:5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10月27日电(记者王金金)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7日,青海省东部地区出现今年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省内著名景点提前开启“冬季赏景”。

  在西宁市,天还没亮,雪花便从天而降,市区植被及屋顶逐渐有了少量积雪,路面较为湿滑。海东市平安区也出现降雪。“下雪挺好的,空气都湿润了。”平安区市民王峰说。

  青海省气象台预报员石成珍说,此次降雪过程涉及地区累计降雪量会达到3-15毫米,积雪深度在1-10厘米之间,过程期间青海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持续走低,累计下降幅度将达10-15℃。

  气象预报显示,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局地有中雪,西宁市北部、海东市北部、海北藏族自治州大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北部、玉树藏族自治州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内塔尔寺、孟达天池、瞿昙寺等著名景点也出现降雪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过程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降雪有利于增加空气湿度、净化空气,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对公众出行、设施农业和交通运输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