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开启内部试运行
2020-10-28 11:5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余里)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布展,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另址新建的全新“成都大熊猫博物馆”,27日正式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

  2019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基地内另址重新对大熊猫博物馆启动了布展建设。在此之前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建立于1992年,是全球第一个以展示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栖息环境为主的专题博物馆。

  即将对公众开放的这座新馆,建筑面积7179平方米,其中设计展示面积4342平方米,标本库房办公区、其他配套设施面积2837平方米。“这是一座具有科普、公众教育、展示、展品收集、收藏与保护和学术研究功能的国际化、现代化的精品博物馆。”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新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将在元旦前后正式向公众开放。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加紧进行展陈方式调试、设备调试、展厅环境调整等工作。在新馆正式投入使用后旧馆关闭。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