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5年将建成至少34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
2020-10-29 17:1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侠克)记者29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2020年至2025年,北京市将计划建成不少于34家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对于规模在1万人以上的新建居住区,将按照每千人不少于4个托位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为满足群众“幼有所育”需求,大力推进公共场所、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为母乳喂养、婴幼儿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在资金保障方面,将优先支持社区型、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重点保障公益普惠性科学育儿指导活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区儿童中心建设。

  此外,北京还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纳入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规划范围,支持各区政府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城乡社区服务范围;在支持各类单位开办服务机构方面,也将明确所需资金可按规定从工会经费、福利费中列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7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