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碳减排目标
2020-10-30 17:0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30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碳减排目标。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毛鸿宁介绍,2019年,甘肃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简称“碳强度”)为1.61吨/万元,与2015年相比下降27%以上。

  毛鸿宁介绍,碳强度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考核指标,其数值需根据化石燃料的消费数据和省际电力调入调出量核算得出,因此发布有一定滞后性。

  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甘肃省优化能源结构,用煤、用油比重下降,用气比重上升,非化石能源消纳比重增加。2019年,甘肃省消纳可再生能源电力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52.45%,位居全国第5位。

  甘肃省敦煌市是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当地在积极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同时,还在旅游领域探索“碳中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7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