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珠江枢纽江门站即将建成开通
2020-11-04 21:3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江门车站站房中心区域以“树”状造型(新华网 唐斓 摄)

  新华网江门11月4日电(唐斓)11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江门站即将建成开通。

  江门站将成为广东省内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珠江西岸第一大综合交通枢纽。届时,从江门出发向北可直达广州、佛山核心地带,向南至珠海、澳门,往东到深圳、厦门、上海,向西至贵州、广西、海南,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有助于发挥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门户的重要功能。

江门站站内检票口(新华网 唐斓 摄)

  目前,江门站几近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洁队伍已进场打扫卫生,检票仪器、旅客服务台、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均已就位。

  据了解,江门站设计以侨乡文化为主要特色,以新会著名景点“小鸟天堂”为造型,站房中心区域以“树”状造型呈现,突出了江门特色。站内各处设计融入“蒲葵”“骑楼”“碉楼”等特色文化元素,并采用节能材料和技术,减少采光和暖通耗能,既凸显了地域文化特色,使整个站房更具艺术性、人文性、生态性,又彰显了低碳、绿色、环  保、智能的建设理念。

  据悉,江门站主体站房工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车站最高聚集人数可达4000人,客运量可达2607万人次。站房主体分为地下层、地面层、高架层,涵盖了候车大厅、集疏运匝道系统、旅客集散广场、长途和公交车站场、停车场、市政配套设施等众多空间区域。站内设有5个售票窗口、24台自动售票机,在进站、检票、换乘、出站通道均能智慧识别港澳通行证及护照。

江门站检票口(新华网 唐斓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9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