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条省际“断头路”通车
2020-11-09 16:1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位于沪苏交界处的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9日建成通车,从江苏吴江汾湖到上海青浦金泽之间的车程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5分钟,两地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年来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道路互联互通再上新台阶。

  9日9时30分许,从吴江汾湖汽车客运站始发的跨省公交“示范区1路”,通过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新建成的元荡桥后,快速向终点站上海青浦东方绿舟站驶去。此前,由于省界湖泊元荡的阻隔,这趟从吴江到青浦的跨省公交车须通过康力大道南侧的318国道绕行近10公里才能通达两地。

  记者了解到,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由东航路新改建工程和X352沪莘线(康力大道)新改建工程两个项目组成。项目连接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跨越上海市与江苏省重要省界湖泊——元荡,全长4.54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完工,10月23日通过交工验收。它的建成通车,打破了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增强了省际路网可达性。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说,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建成通车,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年来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未来沪苏两地将加快铁路、公路、航道、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1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