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博展览回溯中国素描艺术百余年发展历程
2020-11-21 13:5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施雨岑)徐悲鸿、潘玉良、刘海粟、常书鸿……近日,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集中出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厅。走进“中国素描——现当代著名美术家作品邀请展(第一回)”,120余位现当代艺术家创作的280余件素描作品呈现于眼前,带领观众系统回溯中国素描艺术百余年的发展历程。

  展览分为中西一冶、关怀现实、兼收并蓄、民族意韵、多元共存5个单元,系统梳理了中国素描艺术发展的各个阶段,并集中展示了每个阶段较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素描精品,多数作品属首次展出。

  国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引导观众深入理解中国艺术家熔铸于作品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在融汇中西、博采众长中迸发的艺术创造力,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0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6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