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现身吉林天桥岭林区
2020-11-23 11:0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1月23日电(高楠、延长才)记者23日从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获悉,近日一只很像“仙鹤”的大鸟现身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的天桥岭林区,一会儿在河边觅食,一会儿翱翔天空。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被誉为“鸟中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物种。东方白鹳是跨国迁移、繁殖、越冬的鸟类,目前野生种群数量不到4000只。

  吉林汪清嘎呀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杨均平介绍,目前在天桥岭林区辖区内有鸟类132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1种,包括金雕、东方白鹳、东方白鹭、戴胜鸟等珍稀鸟类。2017年8月16日,天桥岭林业局在上河林场第一次发现东方白鹳。

  据介绍,珍稀鸟类近年频繁现身当地,主要得益于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保护鸟类的普法宣传力度,提升职工群众保护鸟类的意识,不断加大打击乱捕滥猎鸟类的违法行为,组织人员掌握候鸟迁徙和停歇地动态,为过境候鸟营造了一个温馨驿站。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7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