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发行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20-11-26 18:2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志强)26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发行9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纪念大会上表示,纪念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发行9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的研究、发掘、宣传等工作,深刻认识这一时期邮票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和在中国邮政、中国邮票、中国集邮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的宣传教育作用,引导人民群众从一枚枚浸润着烈士鲜血和战火硝烟的方寸邮票间,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为促进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的学术研究,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此前组织开展了全国集邮学术研究活动,纪念大会现场举行了一等奖论文颁奖仪式。

  在纪念大会当日,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珍品展在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举办,集中展出了反映中国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全貌的《中国解放区邮票(1930-1950)》《华北解放区邮票》《东北解放区邮票》《华东人民邮政》《西北解放区邮票》《西南解放区邮票》展品50框。其中不乏孤品,包括著名的“稿”字四方连邮票、赣西南赤色邮票实寄封等珍罕邮品。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7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