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11-26 21:0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11月26日,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1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会议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制度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面临着更好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自身优势专长,在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8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结合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畅谈学习体会,针对如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提出思路和建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79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