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巨灾科学中心揭牌成立
2020-11-29 13:5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29日电(记者周畅)记者28日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获悉,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巨灾科学中心日前揭牌成立。该科学中心是清华合肥院组织建设的、国际领先的巨灾耦合模拟重大基础设施,纳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交叉前沿研究及产业创新转化平台。

  据介绍,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公共安全在原始创新能力、技术发展水平和应急救援装备现代化等方面,尚有较大差距,需要统筹部署,建设和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学科综合交叉的国家公共安全科技发展平台。

  巨灾科学中心面向国家安全重大需求,围绕灾害环境下的社会系统安全科学前沿和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以灾害环境模拟与监测、致灾机理研究与预警、灾害大数据分析及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为重点,建设国际领先的公共安全科研设施。

  巨灾科学中心建成后,将贯通融合公共安全和应急科学领域“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产业培育”全链条式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在科技、社会和经济效益上都有着战略意义,支撑在该领域形成中国标准、建立中国模式、输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9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