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绘本《我爱我的家乡》向小读者呈现传统农耕文化
2020-11-29 16:0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于文静、李松)中国农民丰收节推荐读物、原创少儿绘本《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我爱我的家乡》日前在第十八届农交会期间举行了首发仪式。整套绘本向小读者们呈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农耕文化。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今年9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农事节庆的教育价值,为青少年农耕文化教育提供实践课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首发仪式上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以来,展示出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展现出各地多彩的小康美景。希望丰收节为青少年教育提供实践课堂,让青少年感知民俗、追寻历史、体验农事、亲近自然,所以出版一套让孩子们看得懂、有兴趣的读物很必要。

  据悉,整套绘本包括《故乡那些年》《非遗大揭秘》《我们的节日》《家乡的味道》《儿时的游戏》五个分册,通过画笔将田野里的一草一木、乡间的一砖一瓦、故乡的民俗与乡情呈现出来。读者可以跟随主人公小女孩丫丫的脚步,发现乡村生活的美好和浪漫。

  作为去年热卖的绘本《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第二辑,《我爱我的家乡》延续了清新浪漫的画风和轻松诙谐的故事,以全新的角度带领孩子们品读家乡,感受中华民族魅力多姿的传统农耕文化。

  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陈邦勋表示,希望这套图书唤起读者心灵深处对家乡的记忆和热爱,激发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9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