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在长春成立
2020-12-01 10:5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1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地震局了解到,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近日在长春市成立。据介绍,该研究所经中国地震局批准设立,由吉林省地震局直接管理,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火山监测研究机构。

  吉林省地震局局长王建荣介绍,该局从2018年12月开始推动组建火山研究所。两年来,研究人员立足长白山监测研究积累数据,建立起全球2600余座火山基础数据库,汇集全国多个火山监测站资料,同时还组建了火山成因、火山活动及火山灾害等研究团队。

  下一步,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将紧密结合火山研究与灾害防治需求,统筹开展国内国际火山监测研究及信息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80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