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海海域今年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练举行
2020-12-11 16: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11日电(记者王军锋、夏天)11日上午,在海南海口秀英港外海域举行“2020年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专项应急保障综合演练”。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02”“南海救118”等大型专业救助船共8艘船艇及1架救助直升机参演,这是今年我国南海海域举行的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突出空中、水面、水下“三位一体”的综合海上救助能力的实战操演:既有空中搜寻及模块化投送操演,也有海上人员、财产救助及海上消防应对,还有水下搜寻探摸作业演示。

  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长张贵平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国专业海上救捞队伍的应急救助训练成果、救助能力和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救捞力量联合应对我国南海海域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水平。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共有广州、海口、三亚等7个救助基地,33艘各类救助船舶分别部署在珠江口、琼州海峡、西沙等重点海域的动态待命点值守。

  截至12月11日,南海救助局今年共执行救助任务271起,成功救助各类遇险船舶37艘(其中外籍2艘),救助遇险人员553人(其中外籍人员57人),打捞溺水人员遗体44具,获救财产价值约人民币26.6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