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基层理论网宣“轻骑兵”在福建宁德分享经验
2020-12-11 21:4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12月11日电(记者张逸之)在全国率先注册“学习大军”社交媒体账号,成立近7年来队伍从最初的2人壮大到3400人,累计发布评论文章2700篇……说起“学习大军”的成果,福建省宁德市学习促进会会长阙庆安如数家珍。

  11日,理论网宣基层经验交流会在福建宁德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和部分省(区、市)网信办的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等约100名代表参加会议。福建省宁德市、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上海市黄浦区、贵州省遵义市等地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理论网宣经验,引发参会代表热烈讨论。

  杭州市余杭区依托互联网高地打造“余杭好声音”宣讲品牌,融合青年语言,运用俚言俚语,聚焦小话题,烹制“特色菜”,使理论宣讲走向大众化、生动化;上海市黄浦区立足党的诞生地这一特点开展“四史宣传”,以短视频、魔术表演、RAP说唱、情景喜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贵州遵义用好直播平台开展“云上宣讲”,2018年以来完成红色传承、脱贫攻坚等主题宣讲700余场。

  本次交流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旨在交流推广“学习大军”等理论网宣基层经验和创新举措,以“解剖麻雀”和案例分析形式研究推动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网上理论传播工作。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说,“学习大军”等网宣品牌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是网上理论传播的鲜活样本,要及时对各地区各部门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使网上理论宣传工作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庄荣文说,要加强网上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培养既懂网络又懂理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要集中打造网上理论宣传网站航母,形成一批“两微一端”理论品牌,打造移动端传播矩阵。

  近年来,我国不断拓展新的宣传阵地,梯次分明、立体多样的网上理论传播矩阵已初具规模,网上理论传播的分众化、差异化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