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茂波:管控好疫情才是恢复香港经济民生的长久之计
2020-12-13 16:3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网志中表示,特区政府资源有限,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行业提供支援只是杯水车薪,管控好疫情才是让百业恢复正常运营、让市民恢复日常生活的长久之计。

  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金额最大的支援措施协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市民,考虑到疫情往后的发展仍难免起伏,特区政府在为防疫抗疫的工作配备充足资源的同时,也必须保留财政实力,以应付已知和不时之需,特别是要在风云变幻的外围环境和疲弱的本地经济情况下,保持香港的金融稳定。

  在新冠肺炎疫苗采购方面,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正积极推进有关工作,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内购得最大量的疫苗供市民接种,初步目标是疫苗剂量为香港人口的两倍。陈茂波强调,即使增添了疫苗作为抗疫的重要工具,特区政府明年也不能掉以轻心,仍需时刻保持警惕、继续做好管控疫情工作,避免疫情再反弹给已疲弱不堪的经济和民生增添压力。

  陈茂波最后表示,稳住市民、企业及社会对未来的信心,需要兼顾有效抗疫和维持公共财政的稳健,特区政府会因应整体社会的需要和长远发展的利益运用资源,冀以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杠杆效益,推动社会和经济的稳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