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镇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2020-12-16 15:2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6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参建的西(乡)镇(巴)高速公路全线通车,陕南革命老区交通出行条件得到全面提升。

  西镇高速位于秦巴山区,全长约49.5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线桥隧比例约92%,为陕西省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

  面对汛期山体泄洪、地质条件极差等难题,中铁十四局集团建设者科学配置资源,创新施工工法,研发并成功运用了自动补浆装置,获得国家两项专利授权。同时,他们还引进数控钢筋弯曲车床等新技术,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管控能力。

  西镇高速公路北接十(堰)天(水)高速公路,南连包(头)茂(名)高速公路。线路通车后,对巩固秦巴山区群众的脱贫成果,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