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校防控结核病有了指南
2020-12-16 18:3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

  指南共10章、27个附件。指南明确了学校常规预防控制措施,包括新生入学结核病检查,师生健康教育和培训,聚集性场所通风换气、校园环境清扫保洁,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病例报告和疫情及舆情监测等,对中小学晨检、各类学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病例报告和转诊等的流程进行了阐述,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及相关信息反馈提出了明确要求。

  指南梳理了学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的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要求,提供了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措施。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提出了对各级各类相关机构的督导和考核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9269